美人如喻剑如虹~

好吃的全职同人文安利~(part 1)

在我把全职当做性转版红楼梦(?)苦卖安利之后,卷卷 @卷三卷 终于开始吃了,可喜可贺。

虽然她目前还没有成功吃下fish,但已经萌上了小蓝河(与王大眼的奶爸组合),黄少(与椅子fish),老韩(与叶修,重点:老韩受)。看着她在去往北极挖海豹的路上越走越远,我决定写一个好吃的同人文安利,给她挖海豹的路上补充能rou量。

CP杂,想到哪个写哪个,长短篇不论,以个人喜爱的文笔为推荐标准~

PS:有些太太有很出名的文没列进去,但列了她其他文的,不用怀疑,就是我还没看过出名的那些篇啦ww……




——————————————正文分割线——————————


①叶喻黄

《不留》by坎德曼

这篇文在卷卷还没开始吃全职之前就成了她心中的全职同人文top1,因为我偶Jing尔chang要硬喂她各种文/w\。我觉得这篇里除了叶喻黄的三角外还暗藏了伞修,最开始是叶和喻基于求不得这件事的共鸣上在一起,后来喻黄HE,但伞哥是再也回不来了,略寂寞。文笔超强的太太,但是好像删文换lof号了……

卷卷对此文的评价:

不留里面的感情,不像是在常见的故事里,感情是单纯的忠贞的热烈的,它因为不够“正统”,所以复杂暧昧不可言说。无法判定它是不是深刻的(甚至更像是轻浮),可也许是共鸣了那些欲言又止,所以格外触动。

它像是写给命运主调之外,某些节外生枝的章节的纪念。纪念那些因为“节外生枝”而必定不可挽留、无法明说的注定失去的曾经拥有。


(发现了吗卷卷其实是个隐藏的挖海豹好手!一起来催她开文吧!)


《全民基金》by ieaber

双担文里最喜欢的一篇,买了本子收藏还放在手机里,有时随便翻一翻都能看下去。架空背景的文最怕是对角色的理解停留在表面,比方嘲讽手残心脏话唠种种,这篇文把背景放在了基金行业,外行如我看不太懂的部分却因为对角色本身的把握和演绎十分到位而变得容易理解。

习惯了固有感情模式不愿意让渡自由的叶修,“哥这么屌就不能成为一个例外吗”(不能啊你又不是坂本何况同人文里边也没有拉链光环),趋光慕强却仍然敏感觉察到自己需要和缺乏的黄少,在蓝雨受到压力然而坚持扛下来许多年都没有放弃感情的文州。鱼追黄少的戏份真是大写的撩和苏,无法控制被戳中老阿姨心啊。然而叶黄之间的戏份却会被前后的剧烈转折而戳中泪点。(作为独居星人不能更懂老叶的内心!(注孤生)我觉得两条线都是彼此深爱的,只不过有个合适与更合适的相处方式之别。作者说读的时候希望可以把自己放在黄少的角度,来看一个人从感情和事业里得到的成长~

(看完超向往基金行业的!(重点又不对


②韩叶

我就是要来逆卷卷CP的~ 她看到原文老韩出场那边,说出了”韩文清这样的人一看就是个受“的经典发言。我肥肠震惊,事后努力想找韩受的文给她吃,但发现点击榜单后最热的是一篇霸图老板×韩(CP名:老韩(……))的文,和另一篇包子×老韩的逗比文。

然后卷卷就表示她要走上北极挖豹之旅了,期限四年,我表示拭坑以跳,并且问她那叶韩两人势均力敌且没有肉,看起来像是无差的文吃不吃,她说吃!

于是就好办了ww

《让专业的来》by青山为雪

青山太太属于看到名字就了解质量有保障的那种太太,梗玩的6同时又有情节,有故事得来又有文笔(文笔短篇更显著)。这篇文是架空背景下的真 · 打怪故事,一个靠谱的深深隐藏着感情的(喜欢摸叶修肚子肉的)老韩和贱兮兮的boss叶组队打怪谈恋爱,大概分四个小故事。毕竟是竞技小说的同人文,打怪这件事意外的跟原作非常合,包括叶修作为boss之一的隐藏身份(终究要被大家集火)这一点也跟原作意外的合呢(请不要剧透) 我本来对叶和韩两人都是还好,不过看了这篇之后深深的get到了这对相处的萌点。这篇我也是硬喂过卷卷,但是她当时还没开始吃原文,里面人物和梗太多,投喂失败~现在是二次投喂。

PS:这篇文有四个番外跟四个特典,里面有好吃的腿肉~

PPS:里边有一米米的林方和鱼黄和肖王(这什么海豹??)和卢刘。


③王喻

带我入这个坑的太太已经爬墙,物是人非黄鹤走,然而并不影响这篇遗作十分经典啦(抹泪。(被殴打

《碧海风轻》by宅心知训

卷卷对这篇文的评价是让王凯成了fish的情敌的一个文(不??)。作为一个大写的细节控,宅心太太的写法完全合我心意,让人想起很久前我喜欢过的落落的文笔那种感觉。这只鱼是弯弯眼,内心不知琢磨什么坏主意却并不腹黑,非常能吃死老王但太有主见(水瓶座真可怕ai),导致两人中间错过不少时光。这个老王有一种跟帝都家庭长子身份不太称的心软,超苏的。另外这篇里打酱油的黄少也格外符合直男设定下我心中黄少的形象~


《逗你玩儿》《续》《又续》by宅心知训

段子合集,笑眯眯的鱼和一本正经内心逗猫的OS王。撩猫又撩鱼~


《后巷》by Crocodile

在吃下了王喻安利后有段时间一直去翻其他文看,终于翻到一篇也蛮合我口味的文,虽然是个BE。这篇文是讲两人建立于后巷吸烟之上发展出的感情,作者也表示灵感源自志明与春娇,背景在香港,模糊地记得其中一个带另一个去高处看星空夜色的场面,非常浪漫。这个文有后续《北京爱情故事》,转HE了。(如果听到BE爱好者的叹息那一定是错觉来的


④周翔

《病患A与病患B》by麻辣香串儿

这位也是画风辨识度超高的一个太太,她笔下魔性场面的画面感极强。从前我一直Get不到轮回企鹅团的萌点,但看了她的《翔哥》《对周杰伦好一点》以及连载中的《夜路》等文后就被她笔下魔性的轮回众迷住了…… 在这个基础上,这篇双病患用了一个可爱的时间差梗,以”随双方距离远近时间流逝感不同“来讲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故事甜到飞起来,是个短短的中篇。


⑤周安

《南风过境》by衾衾嗷

小短篇。这个太太擅长一边在热带愉快劳作,一边在北极挖海豹挖得风生水起,也会写热度很高的粮食文,(甚至还是文手界CP间难得的发糖高手) 。周安这个CP不看到原作的最后是真的不太懂,不过不用担心,文一上来就给你剧透了缘由啦(摸胡)。跑到小安家求投喂晚饭,懵逼的对方煮了好几碗面结果吃撑到吐的枪王真的好可爱啊XD(?

PS:魏琛方锐的垃圾话好好笑,吴羽策好好笑。


⑥乔王

《标记之后》by宅心知训

(又来啦水瓶太太)乔王是个很奇妙的CP,大概也算北极挖海豹的某个逆吧。原作里小乔是个起初对自己很没信心的人,然后慢慢在叶神引导下找到合适的职业,才逐步开拓出自信来。在这篇文里他是一个埋藏了暗恋多年,酒醉后推了心上人后惊慌失措的A。老王又这么高冷(是一个信息素大雪松枝味的O!)而且还有念念不忘的初恋情结,小天使压力好大。但是看弱受变强攻(某种意义上)的有趣就在于此啊。

PS:有一米米打酱油的韩叶(有小孩)和鱼黄(有两个小孩(夭寿你们怎么这么能生)



用树懒的手速按下了发布,请期待后续~


评论 ( 6 )
热度 ( 14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多啤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