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如喻剑如虹~

好吃的全职同人文安利~(part 2)

前文

同一个CP可能会分在不同帕特里出现,想到哪篇推哪篇啦~


①喻黄

《黑锋》by赤岸

一个警局吊车尾下一盘很大的棋追警局学霸的故事。文笔犀利情节有趣,开水间约架打到白糖罐掉下来撒一身(活像两个猫在猫薄荷里互相打滚)逛庙会撩完就跑好赤鸡,然后又假装手速差到只能打2000环,好让学霸手把手来教打枪。等到黄少逐渐明白过来心中奇怪的感觉是什么,鱼又突然要把自己置身于辑凶的危险里了——还能忍,揍(gan)他!至此六星光牢基本设下,只等任务出完带回家滚滚床单了。

一只心很脏,球很直的鱼。一只会炸毛但不是只会炸毛所以完全不会ooc的黄。好吃的短篇~


②黄喻

《文化苦旅》by一路春白

这篇文写了一对互相粘着离不开的黄鱼。从黄少的角度看来这段关系更进退维谷,想打破多年互槽的默契来更进一步十足困难,内心小人交战的结果就是搞到路人都看出他“没有想象中有活力”,而鱼的角度看来是口槽体正直,虽然理智地想看清对方的情感是对自己本身,还是对这么多日日夜夜里朝夕相处的有自己的生活,却没办法克制地羡慕剑与诅咒的账号卡“倒是可以一直相伴前行”。

那种“我花了十几年,跟一个人认识、不对付、熟悉、交好、朝夕相对,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纵然我没喜欢上他,好像也很难喜欢上别人了”的情感似乎大家都有或多或少的体会,但能够从故事中得到满足,也有点掺了苦的甜。

(但其实文风和里面的梗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这个嘴里喷毒的鱼我的麻鸭太精彩XD


《无方之尽》by水流花开

似乎是从这篇开始吃黄喻这个CP的,从中感觉到跟喻黄不一样的美感,这个be的故事看之前猝不及防,看过后回味很久,是真虐啊。故事的主角之一自始至终没有露面,只交织出现在另一方的回忆里。最好的部分在于他从不确定爱的人的踪迹到确定了对方已离去的这个过程,拨开迷雾寻找真相、再到找到了真相后——这条一个人走的路上的风景。

结局文州那个梦是最后发的一颗糖,功效是吃过后会大哭一场……然后还觉得这是一个过程be尾巴光明的故事。

有两个番外,一个彩蛋。(彩蛋是段愉快的肉和嘴炮,但吃过后细思之下仍然感觉哪里不太对然后会大哭一场……

be爱好者心中的经典篇。

PS:这个文里的老叶挺苏,看的时候就暗暗觉得可以叶喻啊似乎(喂),后来发现太太的叶喻文也写得挺好,心中:果然!


③叶伞周

《名字就是雷》by九九雷劫

这个文来自卷卷的反安利,自从我喂她吃了这个太太一篇王喻黄后卷卷就爱上了这个太太写的肉,不可自拔。

心脏如她,说安利语一定得写“特别特别甜的一篇修伞,配了一个情理之中却让你惊喜万分的结局,肉香而不腻,dirty talk燃!闲暇之余打发时间的最好小甜点!”

……然而看这篇文的真实心路历程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哈魂穿哈哈哈哈哈吐槽小周

YOYO和小周搞在一起了不错嘛

YOYO啊啊啊啊啊肉戏好带感好燃

卧槽一口玻璃渣(衰)(大哭)”

顺便,这段心路历程也来自卷卷。(永远不要跟双子座比精分)

纵然是be爱好者,伞哥相关的文也不敢多看,也就吃吃这篇有点虐心的肉好了。

清风旧梦里,依稀故人回。


④林方

《摆渡鬼》by青山为雪

关于林方这个CP,我曾经给卷卷安利过一篇文,讲的是新队员方锐一定要挤在他们队长一个便池里尿尿的故事。她看完内心特别翻腾,说万万没有想到同人文还可以这样写……在这里推这篇是希望一洗这个CP在她心中不太对劲的初印象(?

鬼系列青山太太写了有四五篇,喜欢夏目友人帐的话大概会喜欢这个系列的故事,全是短篇,文风也是娓娓道来那种,温情鬼故事。私心特别喜欢这篇摆渡鬼。一个鬼跟一个鬼讲了一个鬼故事,叫人听得心下戚然。

“鬼划着船在人间,是要渡人过河。”

“可他怎会想到,会有那么一个人,竟想要渡他这只鬼呢?”


⑤于黄

《谁教鸟儿唱情歌》by别笑

这个帕特推的文似乎有点蛋蛋的有桑,那就以一个注分手的CP来结束它吧~

于黄两人的关系挺微妙,看原作的时候就觉得可以发生点什么。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剑指单挑的所谓相爱相杀,也无自始至终在一个体系里互相配合的无边默契。虽然互相欣赏地衍生出一段快成型的感情,却因为自尊心的原因无法继续只好有一方离开。正是有点像那句话说的,work out your relationship or get out of a relationship that isn't working。

但这段明知会无疾而终的感情是怎么起承转合的,这是这个故事好看的地方。别笑太太的细节感特别厉害,总是能够准确地把戳心氛围营造出来。


《人间烟火之四 神女峰》by战地黄花

虐虐的爽爽的短篇,最后落点是虐虐的。我喜!(喂

看后觉得,有些感情如何用尽全力只争朝夕也没有万全法,但那些紧紧倚靠的朝夕是好的,就算事后无法过问归期,变成巴山秋池中的雨水涨了满心,也不算是多坏的事。




(鱼粉手速就是这么慢啊ww……

还会有后续~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 弥生梨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