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如喻剑如虹~

好吃的全职同人文安利~(part 4)

前文

一个道理,不一定对:据说勤劳推文可以召唤爬墙/失踪的太太回归——by卷卷

我这么封建迷信的人,怎么会不信呢?

 

①黄周

《雨霁云收》by rotary

我喜欢的点包括文笔流畅,其他职业背景,居家日常梗,这篇里统统有了。医学院和医院背景下黄周两人甜甜的互相陪伴,虽然是黄周,但是看起来几乎是无差ww。两人相处的细节格外让人动容~一起在家养鹦鹉,鹦鹉学黄少的调调哄小周,还会叼对方的东西换水果什么的太可爱了。职业上互相了解,苦衷和快乐也一同分享,甚至连进手术室不能给对方签字的千古难题也解决了——我都能为他进手术室,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啦。职业心和男友力都特别强的两人,(虽然卷卷说这两人的搭配太过正面了缺乏萌点)但是这样的甜文还是可以吃一吃呀~

 

②喻黄

《希望之匙》by风ling摇摆

暖暖的丧尸文,梦和现实交织叙述。在打怪变成现实背景的时候这两人也那么像在荣耀游戏里面啊,战力爆表一击必杀的DPS黄少和不小心就被丧尸近身但却仍然淡定理智打好这一场的文州。

然后就是这两人之间的火花了,危难之中伸出援手(一见面就抱起来摸??)互为掩护互为暖源,骑士公主,happy ending。

“他把自己的生活弄得比正常人还井井有条,不需要逃亡和躲避,他像是游走在生命和死亡之间的边缘人,生命的闸门拧松了一个口,漏出来的时间落在了他的掌心。时间变成一条看不见尽头的空茫直线,穿过他的人生。但他仍然选择向我伸出手。”

经久的颠沛流离,几乎让他对于生命的意义麻木,但只要想起那些透过舷窗亮起来的日月光,和满载了各种生活细节的物品,就仿佛一切都还没有失去希望。

然后就真的找到了希望呢ww。

看完心里最大的想法是:文州的飞机舱房间可不可以开放让我住几天啊!

 

③叶黄

《我若离去,你也得来》by赤莲三藏

原作向的文总少不了聊退役这件事,还有就是怕谈恋爱被曝光影响职业前途,这篇也一样讲了这两件事,但是因为文风的关系讲得无比明朗~也有可能是应了脸T和话唠的配置,有种打开天窗说亮话的感觉,互相的喜欢和追liao随bo也跟本能一样,特别顺利的就发展成了“叶修、黄少天、荣耀,还有荣耀一路上结识的那些朋友,从此以后幸福快乐并且互相伤害地生活在一起”这种结局ww。

文笔方面,这个太太的垃圾话技能max,对游戏场面的描述也特别逼真,最主要是嘴炮看的好过瘾啊!

 

④周叶

《蚁穴》by郁州

昨天为了写推文复习这篇的时候,脑内一直自动播放陈医生的《时光倒流二十年》,卷卷说这歌里的那货是竹马爱好者,我槽说必须是夕阳红对于竹马的鸡肚啊。

但其实这篇文里的小周也不是竹马控,只是因缘巧合跟十年前的小叶修联系上了。

他们在游戏里碰到的时候正好差不多是伞哥离开那阵子,十年前的叶修在周泽楷的感知里是声音低哑没太多活力,时而给小沐橙讲解打法说个不停,时而又一言不发安静呆着。

当下周泽楷只隐隐感到对于他人的悲痛,其他人再怎样也无法感同身受。更直接的感受是他也忍不住对山峰仰望,对未来斗神身上柔韧而强势的存在感具有天然亲近的想法。

因为猪队友玩的情书梗,小周同学带着拒绝过前辈一次但没想到对方居然还拿这件事开玩笑,现在明明不喜欢我了还来撩我的心情,默默生气起来。(这样的小周神萌啊救命??

然而得知了自己跟十年前的叶修剧透未来会像蝴蝶效应一样影响到现在的叶修,很可能还无意间把人给掰弯了的事实,愣乎乎自责然后又扑上去大哭道歉的小周也猴可爱啊救命。

话说听人道歉到一半自己沾床睡顺便还把人搂怀里的叶修你心也是大吼???   ←此处为卷卷萌点。

似乎是从这里开始就从当事人也不知道的单箭头变成另一位当事人开始明白的双箭头了。

之后就是两人一起摸索出一种互相依偎着吃饭睡觉(两种意义,BTW太太的睡觉写的特别好)打荣耀的相处模式,各种小细节上照顾着彼此。虽然嘴残如小周,并驾齐驱的荣耀就是两人沟通和理解的最好方式了。

何况人还懂用全息投影跪地送花!情圣周!之后叶修认真回赠了告白那里也甜的吓人啊ww。最尾叶修在KTV给小周唱小黄曲(并不是),小周害羞到不行,突然就觉得这俩可爱到不行不行的……

顺便结局之前有个过山车,肥肠惊人,差点以为要糟,但后来发现只是太太玩弄了一把我们的感情(??

PS:郁州太太的兄shuang弟ye情写得也太萌,强烈希望太太发粮食……

 

⑤药庙药无差

《下吧下吧,我要发芽》by一路春白

是的我又来推毒文了,毒毒更健康~

药庙之间的相爱相杀大家说的太多了,但是把他们拟人化还是忍不住给春白太太跪一记……这篇文里有(柯基成精mix死皮赖脸mix压力山大mix笑眯眯)的蓝雨和(帝都贫mix处女座mix下棋遛鸟mix爹力担当)的微草,同居二十年没挑明,用太太的话说是“比习惯更新鲜一点,比亲近更激烈一点,比厌烦更平和一点,比陪伴更长久一点”的关系。

想听广播剧版的这个文……

 

写到啪4,感觉黄心喻速的我需要去蓝雨食堂补补血……

评论 ( 7 )
热度 ( 35 )

© 鱼多啤梨 | Powered by LOFTER